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釘在十字架上

保羅啟迪206

【歌羅西書2章8~15節】你們要謹慎,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,不照著基督,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。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,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

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。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。 你們在他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,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

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,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,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。

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,神赦免了你們(或作:我們)一切過犯,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;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,有礙於我們的字據,把他撤去,釘在十字架上

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擄來,明顯給眾人看,就仗著十字架誇勝。

你們要謹慎,防止有人用哲學和不切實際的謊言糟蹋你們,要你們按照傳統風俗或世上幼稚的傳統文化去生活,不照耶穌的道理去做。耶穌的道理,已經具體地涵蓋上帝完整的道理

你們是因為耶穌的道理才變得完美的,他才是政治領袖和意見領袖的最高領導人。你們受他的教育,就是受割禮,這不是用一般人手所行的割禮,而是透過耶穌的『道理』割除各種肉體慾望,脫去過去罪惡的行為

你們進入耶穌的學校,過去的種種『罪惡』,就因為受了耶穌的教育,都埋葬掉了;你們也因為對他的『道理』守信用,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生命價值,人生因此復活、復興起來,有能力靈活用運上帝的道理;上帝的道理,讓耶穌的名譽從全毀中再度恢復、平反,聲望比過去更高。

你們過去因為陷在各種無知罪惡中,生命價值完全死亡,對肉體的慾望也毫無節制,上帝用耶穌的道理教育你們成長(讓你們復活),原諒你們過去一切的過錯,免掉對我們成長不利的猶太律法。這些猶太律法跟我們追求的目標對立,會把人帶離正確的道路,應該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猶太律法,已經敗壞了政治領袖和意見領袖,上帝在他們面前做一場公開秀,用耶穌名譽全毀又再度恢復這件事,當面對他們宣告耶穌的勝利。(參考King James聖經)

李鈞震:

1.    【約翰福音1章1節】 上帝,就是道理。人們如果尊敬上帝,就必須尊敬道理;盡心、盡意地追求各領域的道理,就是盡心、盡意地愛上帝

2.    不熱愛貝多芬的《交響曲》的人,不能說他熱愛貝多芬;不熱愛《相對論》的人,不能說他熱愛愛因斯坦;不認真研究《演化論》的人,不能說他瞭解達爾文;不喜歡去挑戰各領域的真理的人,絕對不能說他好學不倦,好學的意思就是,對任何領域的知識都去接觸與挑戰

3.    【馬太福音22章36~40節】整本《聖經》最核心的重點,就是盡心、盡性、盡意地愛上帝,也就是盡心、盡性、盡意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。其次也相彷,就是要愛人如己

4.    愛人如己的人,一定很自愛,卻不自私。自愛的人,一定會用生命的力量栽培自己,讓自己多才多藝,博學多聞,具備頂尖的專業知識;愛人如己的人,一定會把自己最寶貴的智慧,無私地奉獻給社會的弱勢

5.    不懂得愛人如己的人,他對自己不會要求嚴格,也不懂得用溫柔、忍耐與智慧去對待別人、去造就別人,因此,他與家人一定處不好,他與社會也處不好,他始終孤獨而有不安全感,他總是帶給社會相當大的負擔與困擾。

6.    不懂得愛人如己的人,如果有了權力,一定變成獨裁者;也絕對不可能有高深的學識,更不可能對人類有重大具體的貢獻。

7.    【馬太福音22章32節】「上帝,不是死人的上帝,乃是活人的上帝。」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是活人,其他人算是死人。懂得終身追求真理的人,才是活人,懂得愛人如己的人,才是活人;既不熱愛追求真理,又不懂得愛人如己,就是個死人。

8.    上帝,不跟死人同在,上帝喜歡活人,活人才會具有源源不斷的靈感,才會有創造力,才會有創新研發的能力,活人才能讓社會不斷地進步,活人才能夠促進人類文明的發展

9.    【馬太福音22章1~14節】「天國好比一個王,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宴席。」活人過的生活就是天國,大家都喜歡跟有智慧、熱愛真理又懂得愛人如己的人生活在一起。

10.已經是活人的人,就是王子;正在學習怎麼樣從死人變成活人的人,就是參加王子結婚大典的人。但是並不是說去參加了,人就會馬上活起來,要穿好『禮服』去,才能夠存活,也就是自己要有學習專業技能的決心,你的生命才有可能活起來。

11.只是想著好吃懶做、不勞而獲、雞犬升天的人,永遠是個死人:沒有好學精神的人,絕對是個死人。

12.跟隨各領域的大師學習,讓自己成為頂尖的專業人士,這個過程就會讓人活;如果一生都不斷地追求真理,愛人如己,那麼一生都是活著,一生就是生活在光明的地上天國當中。

13.【馬太福音21章28~32節】按照各領域大師的專業意見,去努力造就自己的人,就是活人;嘴巴說要努力,結果卻都在偷懶、打混、偷雞摸狗,這樣就沒有辦法進入地上天國。稅吏和娼妓,比整天想要雞犬升天的人,還要先進天國。

14.【馬太福音21章19~21節】一個人研究學問,如果半途而廢,就絕對不會有什麼成果,這樣的人就叫做無花果樹不結果,這樣的人一生都不會有成就,人生就是枯乾的。

15.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如果有信心、不疑惑,去學會頂尖的專業技能,這樣就可以扭轉自己的命運,就是可以移山。一個人如果不好學,學什麼事情都半途而廢,這樣講話一定不守信用,做事就經常跳票,一生不會有什麼成果與政績,那麼他的人生會不會有奇蹟?會不會出現移山倒海的神蹟?絕對不會,只會發生土石流。

16.【馬太福音21章12~13節】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聖殿,都可以讓上帝進入你的內心當中。問題是,這座聖殿,你要用來講解真理、愛人如己,上帝才會來;如果用來做買賣,整天計算利益,追逐權力、名譽、慾望,這樣子內心就會變成金錢豹酒店,變成賊窩。所以,政客很難進天國的原因在這裡。

17.【馬太福音20章1~16節】耶穌的道理告訴我們,所有人的人生都是按照個人所行來報應,多花時間追求真理的人,智慧就比較多;多花時間運動的人,體能就比較強健;多花時間學習藝術的人,心思就比較細膩敏感。

18.地上天國,就是一個個人按照所行來報應的世界,在公平正義的社會基礎上,建立一個自由市場的世界。但是,並不表示早一點投入那個領域的人,他就應該有特權,有比較高的報酬,而是要看自己投入的心血有多少?同時有沒有愛人如己?把自己豐富的那一部分,慷慨地奉獻給社會的弱勢,這才是真正的天國。

19.   天國,絕對不是老鼠會,早去的人就可以吸下線的血。每一個人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奮鬥,獲得成果,也要懂得幫助弱勢的族群。18%就是一種老鼠會的組織,退休的軍公教特權,讓全國百姓當下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