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歷代所隱藏的奧祕

保羅啟迪204

【歌羅西書1章23~29節】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,根基穩固,堅定不移,不至被引動失去(原文是離開)福音的盼望。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,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(原文是凡受造的),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。

現在我為你們受苦,倒覺歡樂;並且為基督的身體,就是為教會,要在我肉身上,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

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,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,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;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。

神願意叫他們知道,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,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(註)的盼望。

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。我也為此勞苦,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。

只要你們持續對耶穌的道理守信用,根基紮穩,堅定不移,不放棄實現耶穌道理的盼望;這個道理你們曾經聽過,也傳道給普天下的人,我保羅就是執行這個使命的人,因此現在我為你們受苦,也覺得快樂,並且充實,因為我的身體是為了保護背後耶穌的肢體」,承受痛苦,耶穌的肢體就是教會

我被任命為教會的管理者,照上帝的分派我就是要服務你們,讓上帝的道理完全實現;這奧秘隱藏了歷世歷代,但是現在清楚地讓聖徒知道。上帝要讓聖徒知道這『地上天國』的奧秘,在外國人的世界發展得多麼興盛,這就是你們所學的『耶穌道理,和地上天國的盼望』。

我們傳揚耶穌的道理,勸誡每個人,教導每個人追求各種智慧,這樣我們就能把完全實踐耶穌道理的文明人呈現給上帝,我為此勞苦,拚命地把耶穌的工作做好,耶穌的道理強烈地運作我的內心。(參考King James聖經)

註:榮耀 glory,這個單字同時也是「天國」的意思。

李鈞震:

1.    我們知道了道理,並不等於我們有辦法實踐道理。道理,是需要每天複習,每天想辦法實踐,養成生活習慣,才能夠拿著「道理」來應付人生過程當中的各種風浪。

2.    《聖經》的歷史當中,最大的奧秘就是「地上天國」的實現,「地上天國」如何實現?要先對耶穌所講的道理守信用,最基本、最核心的二條誡命,就是盡心、盡性、盡意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,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

3.    所有的基督徒,都應該以建立「地上天國」為一生的目標,而且是最主要的目標;也就是每個基督徒,都要不斷地學習專業技能,精通了一樣,再學另一樣;然後以專業技能,扶助社會弱勢,維護社會正義。這就是地上天國。

4.    教會,就是要訓練每個基督徒實踐耶穌道理的學校;教會的牧師,一定要把每個基督徒訓練成社會頂尖的專業人士,這樣子耶穌才不會丟臉。

5.    保羅為了要傳揚耶穌的道理,維持教會的運作,不惜犧牲一切,拚命去努力,這個精神意志就是耶穌的精神意志,也是上帝的精神意志,更應該是現在每一個基督徒的精神意志。

6.    基督教到現在還有許多人在學保羅,為了學習耶穌的道理而付出一切代價;現在有誰為了實踐孔子的道理而付出一切代價?沒有,連一個都沒有,至少胡錦濤、馬英九、余光中絕對不是。

7.    就算道理是一樣好,但是因為努力的程度不同,結果也會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